close

  在不久前的一次通話中,女兒在電話里開始催促父親快點回家:“爸爸,我都mSATA放假了,你什麼時候回來看我?”
  姓名:徐萍芳
  年齡:8歲
  居住地:租房子巧家縣包穀堖鄉紅石岩村
  京華時報ssd固態硬碟記者苗飛飛
  父親劉興晏對於獨女徐萍芳異常疼愛。因為對於家族來說,女兒徐萍芳有mSATA著特殊的意義:她是劉興晏祖上過繼給別人之後的第三代人,按照當地習俗,回歸本姓了。
  徐萍芳是一個在工地上長大的姑娘。在她兩歲的時候,劉興晏和前妻離婚了,一直沒有再辦公室出租成家。為了更好地照顧女兒,修路工人劉興晏將女兒帶到了工地上。徐萍芳性格乖巧,父親不在身邊的時候,就在工地的住處自己玩,偶爾會到工地附近的小村莊玩耍。父親在工地上幹活回不來,就和工地上做飯的阿姨一起睡,“工地上的每個人都喜歡萍芳”。
  去年,孩子到了上學的年齡,劉興晏把女兒送回了紅石岩村老家,和爺爺奶奶住在一起。每天走半個小時山路去上學,幫爺爺奶奶洗碗喂豬,農忙的時候幫著下地乾農活,從工地上回到老家,萍芳過著像每個村裡孩子一樣的生活。
  儘管劉興晏抓住每一個假期希望儘量多陪伴孩子,但還是很少回家。每次回到家,劉興晏都會帶萍芳去周邊玩,巧家、魯甸,最遠的地方是昆明。見到父親是萍芳最高興的時候,在不久前的一次通話中,萍芳在電話里開始催促劉興晏快點回家:“我都放假了,你什麼時候回來看我?這次考試我的成績很好,你什麼時候帶我出去玩?”劉興晏答應萍芳,“忙完了這幾天就回去”。
  8月3日下午,萍芳幫著爺爺奶奶在山上採摘花椒。摘了七八斤花椒之後,萍芳回到家裡去喝口水。萍芳回到屋子裡大約3分鐘後,地震發生了,直到第二天,萍芳的遺體才被村民從廢墟中找出。
  為了災區的防疫,村幹部要求劉興晏立刻把女兒遺體安葬。兩掛鞭炮、一包紙錢,劉興晏用女兒用過的毛毯將她裹了起來,在村邊的荒山上挖了個30釐米深的坑,把女兒草草安葬。
  劉興晏覺得虧欠女兒太多,女兒想要的點讀機還沒有買,答應再帶她出去玩也沒有做到。
  “等到這邊災情過去,我想給女兒重新安葬一下。”一陣沉默之後,劉興晏說出了最近的心愿。  (原標題:爸爸,你什麼時候回來看我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t97xtzt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